林鹿(减肥吃菜版)

我是只鸽子,会咕咕

【网王x你】无谓年少(切原赤也,短篇)

切原赤也篇,巨短,BE预警,失恋系,ooc算我的

依旧微博上投过稿,是本人没错




手机闹铃的震颤将你从书海中惊醒。困倦依然如房间里的黑暗一般沉重压在身上。

天黑了啊。

肚子发出抗议的信号,你搓了搓手,看到冰箱里所剩无几的食材,决定出门觅食。

厚重的羊毛围巾将你裹了个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黑色的风衣黑色的毛线帽,本想戴上墨镜的你看了看镜子,觉得会有很大概率会被路人当做不良分子抓起来,想想还是放弃了。

全身上下都是黑白灰色系,唯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,透出疲惫的神色。

一条街的距离外就有一家大型超市,你推着购物车将一盒一盒的速食扔进去,还有成袋的面包和牛奶。触手可及处一盒草莓牛奶让你愣怔了一下,刚想伸手去拿,却已被另一只纤瘦的手捷足先登。

“赤也,我要喝这个。”是一个清雅恬淡的女声。

“那就拿着吧。”

在听到熟悉声线的一刹那你整个人都僵住了,愣愣盯着那个空缺的货架,愣愣地听着那一男一女从你身后走过,逐渐远去。

你微侧过头去,看着黑发卷曲的青年挽着一个清瘦优雅的女生说笑着离开。

甚至都没认出你。

嘛,无所谓了,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。

那时你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,被老师指派给班里的著名英语苦手切原赤也同学补课。顽劣的少年总不愿意乖乖听讲,有时听着听着会睡着,这时候你就会去捏他的鼻子。

最开始还有点效果,后来他就笑着任由你捏,再后来他就会抓住你的手,然后微笑着凑上来吻你,是草莓牛奶的味道。

那时切原很讨厌学习,经常翘课去游戏厅打游戏被真田抓回来。跟你在一起之后,就变成你和真田一起去展开抓捕行动。

你会告诉他想要和他一起走下去,想要共同为未来努力。这样说了很多次很多次之后,终于有一天,不耐烦的切原当街甩开了你的手,第一次对你吼了一声“你很烦啊!”就转身跑开了。

你在风里红着眼睛问真田是不是自己做错了,是不是自己想要和他一起努力走很远的想法是错的。真田黑着脸没有回答你,只是叹了口气。

你说了分手。分手那天你们甚至没有见面,只有信息里简短的三个字:知道了。

后来你们升入不同的高中,你考上了东大的外语系,在出版社做一名翻译,整日蜷在家里翻译书稿;切原去打了职网,也算小有名气功成名就,一年前光荣退役,回到东京当了网球教练。

大学后你才意识到自己不该用自己的想法禁锢别人,也意识到你们注定不是一路人,你们的人生是交线,交点过后就会越走越远。

但每每想起那少年在阳光下肆意开朗的笑容和调皮的逗弄,总会觉得心脏被灼伤一般疼痛。

麻木着结了账,你匆匆提起购物袋往家走,进家门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手机收到了信息。

是没备注的号码,那一串数字你却熟悉无比。

“刚才看到你了。还是老样子,弱不禁风。要好好照顾自己啊,课代表大人。”

鼻子一酸,一句课代表大人仿佛将你拉回那个夏日的午后,他撒娇一般抓着你的手,不顾你害羞的闪躲在你鼻尖印下一个吻:“课代表大人辛苦啦。”

但那些年的年少轻狂烟消云散,都已过了无忧的青春时光,痴恋执着或是别的任何东西早已失去了原本的意义。

你揉了揉眼睛,眼泪打在围巾上,无声无息地渗透进去,什么痕迹也没留下。


【完】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8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鹿(减肥吃菜版)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