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鹿(减肥吃菜版)

我是只鸽子,会咕咕

【网王x你】冬日(知念宽)

小破短篇 文笔差 可能ooc ooc都算我的QAQ 比嘉中的男孩子们真的都太棒了

微博上投过一次稿 是我本人没错



高一第二学期,由于父母工作需要,你们举家搬到了冲绳。你成为了比嘉中自建校以来屈指可数的外地转学生之一。

全新的环境和陌生的人使你拘谨到不敢开口说话,虽然有被冲绳人民热情好客的氛围感染,但依然喜欢安静蜷缩在教室角落里,躲避着冬月里也炽热如旧的日光。

所以你最喜欢的就是冲绳夜晚的海滩,没有了毒辣的阳光,海风清凉咸涩,海浪会温柔地亲吻你的脚踝。偶尔有晚归的渔民看到抱着膝盖发呆的你,善意跟你搭话。你并不能完全听懂冲绳话,每每试着用生涩的方言回答他们,就引来欢快的笑声。

那天你发呆到很晚,忘记看路踢到埋在沙子里的石头,摔倒扭伤了脚。时间太晚海滩周围已无人经过,脚上的刺痛又让你寸步难行,是打工结束的知念宽路过看到了你。

一开始你被他阴郁的面孔还有极高的身材吓到了,后来想着实在没办法,再加上看到了他胸前比嘉中的校徽才勉强放下心。

又疼又怕的你缩在他的背上动也不敢动,直到他感觉到异常把你放下才发现你全身发着抖,眼泪已经浸湿了他身上的制服衬衫。

“很痛吗?”

也许是月光太过温柔,你居然从那双阴沉的眼中读出了些许安慰的意味,哭着点了点头。

知念看着你高高肿起的脚,把手上的护腕摘下来,在海水中浸得冰凉后套在脚踝权当冰敷,然后背着你去了医院。再三向医生确认了处置办法后,又把你送回家。

第二天你拄着拐杖艰难地走着,拐过街角就遇到了跨坐在老式自行车上的知念宽,长长的腿随意搭在地上,后座还装着蓝底白碎花的坐垫,看起来颇有些滑稽。

“我送你吧。”他低头望着你,米色的刘海在海风里飘动。

知念宽承包了送你上下学的任务。于是每天早晨和傍晚,你在颠簸的后座上紧紧抓着知念衬衫的一角,任由海风吹起你的头发,高挑的他正好能将你罩在影子下,免去了晒伤的苦恼。你看着知念额头密布的汗珠,微笑鞠躬说“谢谢你”,抬头对上他不自然避开的眼神。

最先发现这件事的自然是他亲近的网球部的同伴们,于是放学时又变成你坐在后座他推着你,木手甲斐平谷场田仁志跟在后面肆意笑闹。单细胞的甲斐说自己也可以顺路送你上下学,被木手勒着脖子狠狠弹了个脑瓜崩。

“再这么没眼力见,罚你吃苦瓜哦。”

你看着知念,有些茫然。他摇摇头,眼角难得溢出一丝温柔的笑意。

从此,放学后你开始跟着他去参加部活,在夕阳下坐在沙滩边,看他们在海里训练奇奇怪怪的项目,或者拉一个球网进行对抗赛。休息的时候,那群大男孩就围坐在一起说不知所谓的笑话,你不懂冲绳话的梗,就低头悄悄跟着笑。

偶尔知念会抱着三味线弹唱冲绳歌谣,音色如海水冲刷过的沙砾充满质感,木手给他和声。唱词淳朴简单,无非是海水浪花蓝天白云阳光沙滩花草,带着对生活的热爱化作海风吹遍你心里每个角落。你落泪的时候正对上知念看过来的视线,五分惊异四分动容,还有一分若隐若现的心疼。

你知道了知念夜间的视力非常好,才能在那么远的地方看到沙滩上摔倒的你。他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,只有相依为命的祖父和母亲,还要照顾弟弟妹妹。自行车后座的碎花坐垫就是出自妹妹的手笔。虽然阴郁低沉,但也温柔细致,早早肩负起养家的责任,送你回家后还要去附近的店里打工,才能有零用钱维持自己的兴趣——网球。

你会在沙滩坐着发呆,在他打工快结束时去买一份汤面在门口等他。最开始知念会木着脸拒绝让你赶快回家,在你执意坚持下只得无奈接受。于是老式自行车的车把上总是挂着一个粉色的便当盒子,看起来有些违和。

两个月后你的脚伤完全好了,知念告诉你他不会再送你上下学,打扰你的生活。你想了想,追上他高大的身影,委屈地拉了拉他的衣角,眼圈红了起来。他见状停住脚步叹了口气,把你的手从衣角上拿下,紧紧包在宽大的手心,在你额头轻轻落下一吻。

于是护送上下学的任务依然继续着。这次你终于可以放心大胆伸出手臂,下坡时紧紧环住他清瘦坚实的腰,将面颊贴在他的背上。海风和月光里他抓着你的手推着自行车,粉色便当盒有节奏地晃荡着,影子拖了很长很长。

【完】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4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鹿(减肥吃菜版) | Powered by LOFTER